敢教日月換新天-福小機關王的創新與承傳

        福小機關王即將踏入十周年。十年生聚,十年教訓,機關王已逐步發展出一條獨特而成功的STEM教育之路。機關王啟導同學的,不獨是科學、科技、工程和數學的知識。我們透過在活動中有系統地滲入人文關懷和生命教育的元素,十年間已陶鑄出一批又一批樂於學習、善於溝通、勇於承擔、敢於創新的未來領袖。

Student Centred

        我們相信,學校STEM團隊應該是一個處處以Student作 centre去設計學習活動的跨學科整合團體。

Teach the trainers

        我們著意Teach the trainers,樂於學習的團隊成員再不是被動單向的學習者。透過帶領幼小、策劃、主持活動,同學會蛻變成善於溝通、敢於承擔重任的trainers和leaders。

Embrace possibilities 

        多元的比賽和學習活動,令同學得以Embrace不同的 possibilities 。擁有豐富學習經歷的成員都是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創新者,除了能夠將四個科學範疇以創新的表達手法融匯整合進行學習,也是具有人文關懷、珍視生命價值的STEM之仁者。

Memories for life

        面對急劇轉變又難以預測的未來,惟有以學生主導、別樹一幟、新穎而高瞻遠矚的學習活動才可以為同學帶來畢生難忘的回憶。

我們會矢志不渝、不遺餘力地裝備同學,令福小機關王繼續在香港STEM教學上發光發熱,成為傲視學界STEM領域上的楷模和翹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