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簡介

本校課程著重發展全人教育,讓每個學生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各方面都有全面而具個性的發展。校本課程的編訂是以學生的需要為本,結合生活經驗為學習重心,並以「持續優化學與教,透過多元學習經歷及評估,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和興趣。」為重點發展項目,例如於課堂上善用不同的教學策略及培養學生的自學技巧、組織不同的跨學科學習活動,並及透過「人才庫」的建立和有系統的訓練,以達致「資優教育普及化」及「普及教育資優化」的目的。

評估政策

目的:

讓學生了解自己在學習上的強弱項,還可讓教師檢視診斷學生的學習情況,修訂教學進程,製定合適的教學策略,從而促進學與教的成效;而家長亦可藉此配合學校,改進子女的學習。

評估類別:

進展性評估:

課堂中通過提問、觀察或紙筆方式了解學生的學習表現,以便老師及早提供回饋,令學生掌握更佳。此外,為著學生於各學段考試前作好溫習準備,中、英、數及常識科均設有最少一次進展性紙筆評估,請家長留意各科任老師通知,提醒子女勤加溫習,以鞏固所學。

總結性評估(考試):本校全年分作三學段,P.1不設考試,P.2-6共有三次考試。

本校各學段考試佔分比重分布如下:

比重(佔分)

學段一

學段二

學段三

P.2-5

20%

40%

40%

P.6

40%

40%

20%

家課政策

讓學生在課堂以外的時間延展學習,並鞏固課堂所學,加強對課題的理解,促進自學。教師亦能找出學生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,提供適時回饋,以調整教學計劃及策略,促進學生有效學習;而家長亦能了解子女的學習進度,從而作適時支援。

  1. 家課內容配合課程,有明確的學習目標。
  2. 教師根據課堂的教學進度,為學生設計有效益的家課,以鞏固學習。
  3. 學生的家課著重多元化,富趣味、重分析及創作性。
  4. 教師會因應學生需要及程度,調節的家課的設計和安排。
  5. 家課的設計能激發學生自學的精神,配合不同自學技巧的應用。
  6. 家課的設計亦具啟發性,發揮學生的共通能力。